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惠阳区淡水污水处理厂预计6月底可通水运行

发布时间:2018-4-18 8:51:5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在建的淡水污水处理厂附属工程建设和设备安装工程进展顺利,预计6月底可建成通水试运行;淡水城区第二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新圩长布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目前启动前期工作……日前,惠阳区召开2018年全区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动员会,部署今年全区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

  会议通报了惠阳区今年1~3月份水环境质量及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进展情况。从抓治污基础设施、截污管网建设、城镇节水设施建设、淡水河干流排污口及主要支流治理、河涌治理、工业污染防治、农业农村面源治理、排污口规范化管理、饮用水安全保障、水质监测和预警等十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

  据介绍,目前,淡水污水处理厂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进出水管网等工作,预计6月底可按计划通水运行;启动淡水城区第二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新圩长布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目前开展前期工作;启动淡水城区第二、三和、新圩、沙田、镇隆、永湖、良井等7座城镇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工作,以及丁山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升级改造,目前三和、新圩已完成环评报告,其余污水处理厂正在开展前期工作;今年全区将新建成污水收集管网90公里,其中淡水城区至少建成30公里,目前建成约9公里,其他镇(街道)共建60公里,正在开展前期准备工作。

  今年,惠阳区全面落实河长制,按照“一河一策”要求,落实水质改善措施,通过沿河截污、河道清淤、工程补水、生态修复等措施完成河涌治理,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其中,对淡澳河(惠阳段)、丁山河、黄沙河、屯梓河、横岭水、麻溪河、镇隆河、沙田水等按照年度水质目标制定整治方案,其余镇(街道)至少整治一条污染相对严重的河涌。

  会议提出,要加快建设水环境综合整治信息数据库和信息平台,将生活、工业、农业等重点污染源和重点治理项目、治污设施、排污口分布、产业布局以及国考、省考断面水质状况整合到一张图上,加快制作辖区内重点流域“挂图作战”图件。

  记者了解到,惠阳区还将创新治水模式,将治水与城市更新和产业转型相结合,注重治水与水利、生态和景观构建的结合,探索推广政府主导、企业总包规划、设计、建设、运营、管理的治水模式。(惠州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