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六安市全力推进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 坚决完成治理目标

发布时间:2018-4-23 9:19:1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专题调研督察六安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以时不我待的态度,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强力推进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确保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安区委书记汪龙照,副市长孙学龙,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黄应松及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督察。

  孙云飞一行先后来到六安城北污水处理厂、大雁河、北门大沟、蒋家沟等地,详细了解黑臭水体的治理成效和相关项目进展情况。每到一处,孙云飞认真督察,并听取有关治理情况的汇报。他要求相关部门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黑臭水体的治理工作,用最短的时间、最有效的措施解决黑臭水体问题,坚决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回头看”各项目标任务,切实改善城区河道水系水质,尽快恢复良好水生态。

  孙云飞在督察中指出,治理城区黑臭水体,不仅是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高城市品位的重要举措,更是实现长远发展、造福子孙后代的民心工程和德政工程。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强化责任,严肃纪律,逐项整改,科学检测,抓好落实,全力推进六安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坚决完成黑臭水体治理目标任务。

  孙云飞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细化时间表、线路图,综合考虑防洪、排污、水生态和城市建设等各种因素,科学制订治理方案。要坚持综合施策、系统治理,采取控源截污、垃圾清理、清淤疏浚等措施,确保黑臭水体治理有序有力有效扎实推进。要按照“治标要快、重在治本”的原则,抓紧对城区雨污管网进行全面普查,摸清底数,细化任务,尽快启动污水处理相关项目改扩(续建)工作,达到水清、河畅、岸绿的效果,进一步提升城市生态环境、优化人居环境。(六安市人民政府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