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上海市金山区预计到2020年将全面实现供水企业“管水到表”

发布时间:2018-4-24 9:09:2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饮水安全是最重要的民生指标。然而,因为老旧住宅供水设施老化等原因,供水的“最后一公里”往往成为自来水受污染的重灾区。为了让居民用上优质的自来水,我区于2017年开始,对老旧居民楼实施二次供水设施升级改造,目前工程已完成60%,使4万余户老旧小区居民受益。

  在亭林镇金亭花苑小区,曾经一段时间因管道老化使得自来水水质受影响,如今经过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小区居民可以享用清澈的入户水。“原本早晨起床,水龙头总要开上好一会儿,放掉一些浑浊的水才能用,如今打开水龙头就有清水,用起来更放心了。”一位小区居民对二次供水改造后水质的变化感受颇深。

  据悉,自来水厂的水沿着市政管线流出,越到末端水劲越小。为了把水运输得更远更高,此次工程还对加压水泵机房进行了改造,有效解决高层水压低的问题,确保居民用水无忧。小区居民谢翡贤告诉记者,原本楼道的水压小,用水高峰期,楼层高的用户总是用不上水,自从加压水泵机房改造后就再也没有感受到高峰期的“用水荒”了。

  我区二次供水改造工程覆盖区内各街镇的所有老旧小区,共计将惠及72000户居民,全部改造工程将于年底前完成。其中亭林镇是本次二次供水工程涉及的主要街镇之一,覆盖镇区内21个老旧小区,3800余户居民。据亭林镇城建办工作人员蒋欣介绍,目前整个亭林镇的二次供水改造已经完成85%。

  除了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进度,工程的质量也是供水设施改造的关键。为此,负责单位采取了一系列保障措施。区二次供水办工作人员李磊称,涉水材料和设备都由第三方严格检测,从源头上把关。施工过程中聘请监理,从材料进场到完工验收实施全程跟踪。另外,区水务部门会不定期进行质量抽检,切实为工程质量保驾护航。同时,改造过程中供水企业全程参与,已改造的二次供水设施将由供水企业实施接管。预计到2020年,我区将全面实现供水企业“管水到表”。(上海金山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