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福州市祥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将于6月底完工投产

发布时间:2018-4-26 8:38:3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随着第一批污水处理设备前晚运抵现场,祥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施工逐步转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整个项目预计6月30日完工投产,出水水质排放标准将由一级B类提高到一级A类。

  提标改造巧施工

  污水处理不停产

  虽然祥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去年底就动工了,但污水处理并没有停产,这是如何做到的?

  项目业主单位福建海峡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张辉告诉记者,祥坂污水处理厂1995年建成投产,是主城区第一座污水处理厂,原设计日污水处理量8万吨,通过两组系统同时处理污水。

  由于地处主城区繁华路段,提标改造施工期间,为了保证服务范围内污水的有效处理,其中一组系统暂停生产,通过厂外泵站调度经污水管网输送到洋里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另一组仍然处于运转状态,日处理污水量保持在4.5万吨。

  张辉表示,此次提标改造项目土建施工包括新建4座单体建筑及对原生物反应池进行改造。

  目前,整体土建施工已经完成70%。其中,预处理多联体是最早完成土建主体施工的单体建筑,前晚运抵现场的转鼓细格栅、螺旋输送机等是第一批安装的污水处理设备。

  污水穿“孔”净化

  预处理多联体由多个不同的建筑空间组成,分别安装不同功能的污水预处理设备,相当于污水处理厂的“入户”过滤器。

  “经过预处理多联体时,纸张等污水里的悬浮垃圾将被阻挡,污水则进入下一步生物处理环节。”张辉说。

  完成提标改造施工的祥坂污水处理厂,将借助超滤膜技术这一新工艺处理污水。

  “超滤膜表面孔径不超过0.1微米,污水里的大量污染物经过分离被截留下来,只有水及小分子物质能通过。”张辉告诉记者,这种污水处理工艺有效提升了出水水质的排放标准。

  提标改造完成后,祥坂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量将提升到9万吨。污水经过处理后产生排放标准达到一级A类的中水(又称再生水,是指废水或雨水经适当处理后,达到一定的水质指标,满足某种使用要求,可以进行有益使用的水),可循环利用回补内河,提升内河的水质。

  据了解,今年全市有14座污水处理厂进行提标改造施工,其中主城区有3座。(福州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