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浙江多个城市将建设“污水零直排区”

发布时间:2018-4-26 8:44:4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记者从省治水办(河长办)获悉,今年全省将建设30 个工业企业(工业园区)、200 个城镇生活小区以及 100 个镇(街道)“污水零直排区”,高标准巩固治水成果。目前,目标任务已全部分解到相关县(市、区),其中计划内的30个工业集聚区(工业企业)、200个城镇生活小区已全部启动。

  “污水零直排区”就是要基本实现污水全收集、管网全覆盖、雨污全分流、排水全许可、村庄全治理。全省各地将对污水管网底账、污水处理设施处理能力、各类污染源展开彻底排摸,统筹推进污水管网建设与改造,着力加大配套管网建设力度,建设改造城镇污水管网2000公里。同时,进一步加强排污口规范化管理,着力深化入河排污(水)口整治。

  为配合“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我省还将启动污水处理厂清洁排放行动,提高污水处理率、运行负荷率、达标排放率,并探索建立高于现行标准的污水处理排放“浙江标准”。今年,全省县级以上污水处理率达力争达到94%以上。100座城镇污水处理厂通过分类分区域实施提标改造。例如,日处理规模1万吨以上,在不能稳定达标的国家“水十条”考核断面汇水区域内设置排污口的城镇污水处理厂,率先实施提升改造。宁波、嘉兴、舟山等生态径流少的地区,还将探索推进污水再生水利用,全省再生水利用率达到12%以上。 (浙江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