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南京年底前全市域将基本消除黑臭水体

发布时间:2018-4-26 9:10:2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公布并解读《南京市生态河湖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今年底前,南京全市域将基本消除黑臭水体,到2020年,全市1082个主要水体将消除劣V类。

  南京市水务局副局长束文杰介绍,按照“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疏浚活水、生态修复、长效管理”的技术路线,南京将全面系统治理城市黑臭水体。“对建成区未整治的小微黑臭水体,南京将按照水面整洁、水体洁净、岸坡清洁的标准,开展排口整治和水体清理,做到治理无盲区、全覆盖;全面推进农村水体环境整治,今年底前,全市域基本消除黑臭水体,切实提高城乡居民门前屋后的水体环境质量。启动建成区消除劣Ⅴ类水体行动,推进玄武湖、月牙湖等城市重要水体水质提升建设。”

  根据行动计划,南京将加快推进雨污分流建设。在去年雨污分流攻坚的基础上,南京将新建95平方公里、2784个片区的雨污分流项目,实施35平方公里雨污分流建成区域的“回头看”,完成725个片区的检查整改,实施123平方公里开发地块征收拆迁和32平方公里棚户区的控源截污,确保明年底前构建全市961平方公里范围内的雨污分流体系。

  南京将持续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根据行动计划,南京用地面积2万平方米以上的新建建筑物,必须同步配建雨水收集利用系统;新建、改建小区的硬化地面,可渗透率不低于40%,公共绿地中的下凹式绿地率不低于10%。建成区新建、改建、扩建城市排涝泵站及新整治城市河道设计暴雨重现期应达20年以上,建成区中心区域内涝防治设计暴雨重现期应达50年以上,力争实现“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暴雨不成灾”。 (新华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