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宿迁市水务局召开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4-27 8:56:4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为推进2018年度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进度,部署国家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和省重点考核任务相关工作,我局组织召开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座谈会。市水务局副局长叶兴成以及各县、区水务(建设)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排水处通报了全市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4月份进展情况。2018年,全市计划整治城市黑臭水体30个,其中17个列入省考核,截止目前总体开工率43.3%,总体进度18.35%。会上各县、区分别汇报了现阶段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就如何加快项目推进进行交流和讨论。

  叶兴成指出,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是当前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两大战役之一,各县区水务、建设部门要积极发挥牵头作用,加强污染源头的控制与治理,优先实施污水截流和雨污分流改造,有针对性地开展清淤疏浚、活水循环、生态修复等工作,推动整治工作与片区改造、雨污分流以及污水处理提标、排水防涝、海绵城市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

  就做好国家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相关工作,叶兴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部门协作。各县、区水务、环保、住建、农委等部门要在区政府领导下明确分工,形成推进合力,认真、细致、扎实做好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全面反映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成效。二是全面开展自查。加大污染溯源排查,加强点源、面源、内源污染情况调查分析,坚定不移的推进治污工作开展,加快具体治污项目的落地。三是做好台帐整理。各县、区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牵头部门要做好台账资料管理工作,按照《现场督查需提供资料清单》的要求,以每个黑臭水体为单位建立档案。(宿迁市水务局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