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柏乡县加强对污水处理厂日常督导 强力推进执法监管

发布时间:2018-4-28 10:51:1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为进一步强化、规范污水处理厂的有效运行,减少污染物的排放量,改善水环境质量,柏乡县环保分局以严格执法为抓手,加强对污水处理厂的日常督导,强力推进污水处理厂执法监管。

  一是强化动态管理,建立污水处理厂专档。主要内容为基本情况(处理能力、总实际处理量、负荷率)、污水处理率、进口和出口水质情况等。

  二是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在全县范围开展大规模污水处理厂专项执法检查,对污水处理厂进、出口水质进行采样监测,对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设施、污泥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进行现场监察,确保污水处理厂的正常运行。定时检查与抽查相结合,确保污水处理设施保持正常运行,不得擅自关闭或者闲置;确保管网内的污水全部纳入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保证达标排放。

  三是认真搞好自动监测和人工监测。人工监测与自动在线监测相结合,加大监测频次。环保分局监测人员每月取水样化验,并进行跟踪分析。特殊情况随时监测。

  四是督促污水处理厂加强污水管网、设备设施的维护管理,防止污水外流。严禁不按规定排放。

  五是加大对污水处理厂产生的污泥处理处置的监管力度,推进污泥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严禁擅自堆放、随意丢弃、倾倒或直接排放。督促污水处理厂和污泥处置单位健全污泥管理台帐,详细记录污泥产生量、转移量、处置量及其去向等情况,建立污泥转运联单制度,规范污泥运输和接收。

  六是加强对排污企业的日常监管。对超排、偷排企业严肃查处,重点检查前期存在出水不稳定达标、处理设施不正常运行等问题的污水处理厂,对检查中发现仍然存在环境违法行为的污水处理厂一律从严处罚,同时跟踪督查直至整改到位。规范污水处理厂与企业的关系,保证污水处理厂的安全、正常运行。

  七是加强违法行为通报曝光力度。今年柏乡县环保分局将继续向社会发污水处理厂检查通告,邀请公众参与污水处理厂监管,将检查情况向当地政府通报。对故意偷排或多次超标等严重违法行为的案件还将报送县政府,提请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并接受社会、媒体的监督。(河北省人民政府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