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武清区对156个农村生活污水进行集中处理 总投资8亿元

发布时间:2018-5-2 8:43:4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为建设好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让广大农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武清区坚持以农村环境整治为基础,以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为抓手,大力提升村庄村容村貌及基础设施水平,人居环境显著改善。2018年,武清区将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全面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打造更多美丽乡村,其中投资8亿元对156个村庄的农村生活污水进行集中处理。

  2017年,武清区建设了一批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全面提高了城乡居民生活品质。其中,投资1.59亿元,建设了一大批美丽乡村,硬化主干道路95公里,硬化里巷街道278公里,新建地下排水管道4.8万米,安装路灯5000余盏,植树6万余株。通过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村容村貌明显改善、生态环境明显优化,极大地改善了村庄人居环境。

  今年武清区投入巨资,围绕道路硬化、街道亮化、污水处理无害化、能源清洁化、村庄绿化美化、生活健康化六个方面开展环境综合整治。为进一步搞好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武清区将利用两年的时间,按照《天津市武清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PPP项目实施方案》,继续开展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按照积极稳妥、稳步推进、一村一策、因地制宜的原则,采取“管网+污水处理站”模式,在156个村庄开展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计划新建污水处理站150座、铺设管网1500公里,改造户厕5万个。(天津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