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西安市雁塔鱼化污水处理厂通水调试运行 总投资8.21亿元

发布时间:2018-5-2 8:58:1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 西安市雁塔鱼化污水处理厂举行通水仪式。氵皂河市级河长,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赵敏出席仪式并启动进水泵按钮。

  西安市雁塔鱼化污水处理厂是陕西省委环保督察重点项目,也是我市“十三五”规划确定的重点建设项目,对氵皂河污染治理和渭河水环境改善都有重要的意义。该项目占地137亩,概算总投资8.21亿元,设计建设规模为20万立方米/日。其中一期设计安装规模为10万立方米/日,出水指标执行国标一级A标准。

  鱼化污水处理厂项目于2017年6月11日正式开工,2017年底完成主体结构封顶,通水后项目建设工作开始转入调试运行阶段。建设单位将完成后续工作,并通过污泥驯养、工艺调控,逐步提升污水处理能力,达到设计规模和排放要求,确保6月底出水达到一级A标准排放。

  赵敏对鱼化污水处理厂通水调试运行表示祝贺,向全体建设者表示感谢。他表示,鱼化污水处理厂的通水调试运行,表明氵皂河工程治水有了新进展,项目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希望建设单位科学计划、周密部署、狠抓落实,确保6月30日达标排放目标全面实现。要把鱼化污水处理厂建成一座高质量、高标准的现代化污水处理厂,为河流治理提供样板,为氵皂河早日变清、造福西安百姓作出积极贡献。(西安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