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银川市发改委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圈城乡西线供水 规划总规模为120万吨

发布时间:2018-5-4 8:45:4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银川都市圈城乡西线供水工程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切实改善银川都市圈城乡饮用水水质,满足都市圈发展及群众生活生产用水需求。为保障项目顺利开工建设,银川市发改委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推进项目审批快办。

  2017年12月16日,银川市政府与宁夏自治区水利厅、中铁一局集团签订了“宁夏银川都市圈城乡西线供水工程投资建设前期合作协议”,三方共同实施银川都市圈城乡西线供水工程。为保障项目顺利开工建设,银川市发改委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推进项目审批快办。

  银川市发改委积极对接自治区发改委上报银川市圈城乡西线供水工程项目建议书(水源部分),配合开展项目讨论,利用审批绿色通道,通过宁夏回族自治区投资项目在线审批办事大厅平台加快申报,按时取得自治区发改委批复文件。提供有关审批政策依据,协调帮助市水务局办理取得银川市都市圈城乡西线供水工程—银川供水工程(市政部分)项目核准意见,保障项目按时开工。

  在银川市委组织召开了宁夏银川都市圈城乡西线供水工程融资工作座谈会上,银川市发改委就项目融资与参会各单位充分交换了意见,并希望遵循《西线供水工程投资建设前期合作协议》,积极帮助解决部分资金,同时建议与会各部门积极作为,多方筹措项目资金。各参会部门也畅所欲言,为解决该项目建设资金出谋划策。

  与此同时,由于该项目涉及都市圈200多万人的饮用水,涉及水资源配置,又涉及饮用水的安全问题。银川市发改委委按照市领导指示,认真阅研《宁夏银川市都市圈城乡西线供水工程项目合作协议书》和《宁夏银川市都市圈城乡西线供水工程项目投融资方案》,将20条修改意见上报市人民政府,充分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

  银川都市圈城乡西线供水工程规划总规模为日供水120万吨,计划分两期实施。近期规划建设日供水能力98.4万吨的供水工程、远期规划建设日供水能力171.2万吨供水工程,通过建设黄河水厂,深度净化处理黄河水,逐步替换地下水,最终实现城乡居民生活用水一体化,逐步解决黄河以西的银川市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永宁县、贺兰县,石嘴山市的大武口区、惠农区、平罗县,吴忠市青铜峡市居民生活供水,最终实现城乡居民生活用水服务均等化目标。

  银川都市圈城乡西线供水工程,是涉及银川市生态环境保护、社会经济发展与群众饮水安全的重大民生工程,对于推进城市多水源保障体系建设,切实改善银川都市圈城乡饮用水水质,满足都市圈发展及群众生活生产用水需求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中国发展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