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东莞强化落实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消除黑臭水体总体任务

发布时间:2018-5-7 8:56:23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副市长喻丽君率队赴南城、长安督导黑臭水体整治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整治任务。

  在长安,喻丽君一行首先来到人民涌,现场了解黑臭水体的整治情况。喻丽君在了解到人民涌截污管网工程已完成,并通过黑臭水体整治试验成功消除黑臭,周边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沿河景观带成为群众的休闲场所后,对人民涌整治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长安继续深入开展整治工作,确保实现整治一条河涌,达到绿化环境、恢复美景、提升城市品质的目标。

  随后,喻丽君还先后来到新民排渠、三八河和长青渠等地,听取了长安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思路,了解各河涌整治的现状,并就整治中存在的问题,与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探讨。

  喻丽君指出,黑臭水体整治工作量大、任务重,要抓住重点,以截污为核心,扎扎实实做好黑臭水体治理的各项工作。同时,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责任抓落实,倒排工期促进度,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消除黑臭水体的总体任务。

  喻丽君督导砂场整治工作

  我市已完成整治砂场96个

  副市长喻丽君率队赴虎门、沙田、麻涌三镇督导河道管理范围内砂场整治及违章建筑清理工作,要求有关镇街加大砂场整治和违章建筑清理力度,确保如期完成砂场整治任务。

  喻丽君先后深入检查虎门东引码头砂场、沙田镇联英建材码头砂场、麻涌镇会兴土石方工程部砂场和新基河水上集市违建项目等的清理情况,并听取有关镇砂场整治和违章建筑清理情况汇报。

  在虎门镇检查时,喻丽君指出,东引码头砂场的运输车辆压坏周边道路、扬尘大,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建议取消该砂场,考虑改造成公园,供周边群众进行活动及休闲使用,虎门镇的其他砂场要在5月底前完成整治。

  记者从市河长办了解到,截至5月6日,全市180个砂场涉及20个镇街和单位,已整治完成96个,包括中堂23个、道滘13个、麻涌6个、沙田4个、望牛墩8个、洪梅6个、高埗5个、厚街8个、万江8个、东莞大堤5个、茶山1个、松山湖1个、石龙1个、樟木头1个、石碣1个、常平1个、长安4个。其中,松山湖、石龙、樟木头、石碣、常平、万江、长安7个镇街(园区)已完成清理工作。(东莞时间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