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福州全市共17座污水处理厂正进行提标改造 将在6月底前完成

发布时间:2018-5-7 9:01:4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眼下,福州全市共17座污水处理厂,其中城区内5座。污水在处理厂内经过标准化处理,达标后排出的,被称为尾水。对污水处理厂来说,提标改造就是让尾水更干净,污染物更少。

  记者从福州市建委获悉,福州已有4座污水处理厂达到新标准,还有13座将在下个月底前完成提标改造,尾水排放标准都将从一级B排放标准升至一级A排放标准,进一步减少污染物排放。

  一座污水厂提标 一年少排数百吨污染物

  据了解,目前福州有17座污水处理厂,浮村污水处理厂和连坂污水处理厂,福清的融元污水处理厂和第二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已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剩下13座污水处理厂正在进行提标改造。

  在福州,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的水,基本都是排入内河的。据介绍,提标改造主要通过升级改造设备的方式,让处理后流入河道的尾水更干净,污染物更少。

  根据国家相关标准,这些污水处理厂的尾水排放标准都将从一级B升至一级A,主要体现在总氮、总磷、COD(化学需氧量)等水中污染物指标的降低。

  这样的提升将带来什么变化?以此前已经完成提标改造的连坂污水处理厂为例,每天可处理15万吨污水,从一级B到一级A排放标准的提升,能让每年的COD多削减400吨,总氮可多削减200吨,总磷多削减20吨。

  城区3座污水厂 均转入上部结构施工

  目前,福州四城区(鼓楼、台江、仓山、晋安)已建成祥坂、洋里、浮村、金山及连坂等5座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能力达93万吨/日,满足了城区污水处理需求。

  去年以来,祥坂、金山污水处理厂及洋里污水处理厂一、二、三期陆续启动提标改造工作。眼下,改造施工正快速推进,祥坂污水处理厂在大型设备进场时,夜间最高峰曾有200多人在现场同时施工。这三个改造项目都已转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将在今年6月底完成。

  此外,福州其他县(市)区还有10座污水处理厂正在进行提标改造,这些项目也将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海峡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