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万州加大对龙宝河整治力度 推进黑臭水体综合整治项目

发布时间:2018-5-7 9:01:1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城市的水体环境直接关系人居环境质量和群众切身利益。由于生活污水直排、河道污泥等原因,龙宝河长约6.7公里河段水质恶化,成为让市民掩鼻而过的黑臭水体。自去年来,万州加大对龙宝河的整治力度,加快推进龙宝河黑臭水体综合整治项目,促使江清岸洁的龙宝河回归市民的生活。

  雨中奋战整治龙宝河

  近日,一场大雨倾盆而下,科龙路上的行人纷纷奔跑避雨。但在龙宝河黑臭水体综合整治项目施工现场,却是一番忙碌的景象。

  在龙宝河河道中,两台挖掘机高举着铁臂,奋力挖掘淤泥转移到钢制污泥转运平台。同时,在堤岸上,另一台挖机转运污泥转运平台上的污泥,将其装载到运输车上拖运至污泥干化场。

  “此时的龙宝河河水较浅,但由于堤岸高达十米,所以我们只能采取机械式作业,一个作业点上安排三台挖掘机进行河道清淤。”现场施工单位项目经理任天勤说,为了抢抓工期,工人们风雨无阻,每天早上六点半便开始施工,要一直工作到晚上七八点。

  “看到政府如此重视龙宝河的整治,工人们冒着大雨还在施工,我的心里特别感激和高兴。相信在不久之后,清澈的龙宝河又将回归我们的生活。”从此处路过的居民李先生忍不住激动的心情说道。

  干化场“消化”河道污泥

  截至目前,龙宝河清淤已经完成了5万多立方米。那么,清理出来的污泥会送到何处并怎么处置呢?

  记者来到位于双河口街道永清村的污泥干化场。“污泥干化场占地面积25亩,能容纳12万立方米的污泥,对于处理龙宝河中清理出来的污泥完全足够。”森浩污染物处置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潘中友说。

  污泥运输到干化场后,首先进行渗滤,将污泥中的污水汇集到一起进行厌氧生化处置,然后排入200平方米的生态湿地中,通过水生植物吸收污水中的氮磷,最后将处理后的污水引入市政污水管网中排入污水处理厂。

  液体污水有了去处,那么固体污泥如何处理呢?潘中友介绍,污泥将进行生石灰分层固化,杀菌消毒后硬化固定在干化场。工程完工后将种植吸收氮磷的植物,美化环境的同时,不会造成二次污染。(三峡都市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