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济南启动南康、东湖、旅游路等3座水厂建设 总投资约13亿元

发布时间:2018-5-7 9:03:5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九曲片区附近的南康水厂建设现场看到,建设工人在紧张施工中。据介绍,目前前期准备工作全部完成,马上就要进行综合净水车间等主体核心建筑施工,全部工程预计年底完工。

  “此次工程是在原来南康预处理厂基础上升级扩建。之前预处理厂日供水能力5万立方米,经过初步处理供给南郊水厂。改造后日供水能力将达到11万立方米。其中5万立方米依旧供给南郊水厂,服务于八一立交桥以南、舜耕路附近的小区。剩余的6万立方米经过深度处理直接进入供水管网,服务于南北康、九曲、文庄、兴隆等片区。”南康水厂建设项目经理安华说,“南康水厂水源是卧虎山水库,以及通过五库连通工程引的长江水,目前建设处理工艺能保证处理黄河水、长江水达到标准。”

  随着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南北康片区、文旅城项目的规划建设,我市南部、东部地区供水需求急剧增加。根据《济南市总体规划》和《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部署,我市全面启动了南康水厂、东湖水厂、旅游路水厂等3座水厂建设。总投资约13亿元,2019年全部建成后将新增日供水能力50万立方米。

  据济南市城乡水务局供水处高级工程师陈鹏介绍,东湖水厂位于历城区机场路以东、温梁路以北,设计供水规模为20万立方米/日,水厂建成后主要服务于临空经济开发区、唐冶、孙村、郭店、二河片区。旅游路水厂位于历城区凤鸣路以东、韩仓河以西、旅游路以南,设计供水规模20万立方米/日,水厂建成后服务于旅游路沿线片区,涵盖双井、龙洞、汉峪、莲花山、章锦、彩石和庄科7大片区。目前,南康水厂已开工建设,计划2018年底建成具备供水条件;旅游路水厂计划2019年9月底建成;东湖水厂计划2019年12月底建成。(济南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