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江门市预计年内达到消除黑臭水体目标 共投入资金1700多万元

发布时间:2018-5-7 9:05:3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今年以来,我市把“五清”行动作为河长制工作的重点,力促6月底前清障、清淤、清漂、清污行动见成效,年底前清违行动见成效。

  记者来到高新江海区麻园河,放眼望去,只见河道两旁绿树成荫,河道上有几艘专业打捞船正在清理水浮莲及水面漂浮的垃圾。据介绍,高新江海区有79条河道,共204.95公里,其中,麻园河全长7.45公里,宽15至20米。自1月份以来,该区采用专业打捞队对河道进行日常保洁,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市高新江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务局水务科科长刘乐成介绍说,这次总共投入清漂船只10艘,还有钩机机械,专业清漂的队伍,和各个村级的保洁员,总共投入人力300多人次。目前完成的“清漂”有450亩,清理了垃圾560吨。

  据了解,目前该区各个河长制的河道已完成“清漂”目标60%以上。

  刘乐成表示,现在继续按照日产日清的目标,按照河面不超过1平方米以上的漂浮物为目标进行保洁,保持河面的整洁度,改善河道的水质。

  附近居民表示,河道水质的仍要继续改善,“早晨起来跑步的时候,闻到河水好臭的,闻到刺鼻,但是搞干净以后,对空气也好,对人身体也好嘛。”

  据悉,截至4月底,全市共投入资金1700多万元,出动8万多人次,清理水浮莲6.42万亩,清理水岸垃圾1.25万吨。预计年内达到消除黑臭水体的目标,2020年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堤固,打造一个人水和谐的城市环境。(腾讯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