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济宁市城区地表水厂目前建设正加紧推进

发布时间:2018-5-7 9:10:2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济宁市城区地表水厂工艺方案评审会在济南召开,邀请国内知名行业专家担任评委,目前建设正在加紧推进。

  据了解,地表水厂建设由济宁中山公用水务具体负责,计划在城区东部建设长江地表水厂,在城区西部建设运河地表水厂。两座地表水厂设计供水规模为均为20万立方米/日,取水水源来自南四湖(南阳湖)和南水北调地表水。项目将于今年年底开工建设,2020年上半年完成一期工程。

  目前,项目建设主要手续已基本办理完成,但由于受丰水期、枯水期影响,两个地表水厂源水水质不稳定,南水北调水个别水质指标突出,因此水厂的净水工艺路线设计较为复杂。评审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圭白等知名专家对设计方案进行了筛选,初步确定了可行方案,并于第二天实地查看建设现场,了解水源状况。(齐鲁晚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