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长沙县正全力加快推进截污工程等措施 从源头解决污水直排问题

发布时间:2018-5-10 8:57:3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日前,湖南省长沙县召开黑臭水体治理调度会。会议旨在全面摸清县域内黑臭水体治理情况,围绕全县黑臭水体治理进行顶层筹划,做好规划布局,全力推进有关工作。副县长喻名团、彭正球参加会议。

  会上,县规建局汇报了全县城镇黑臭水体整治情况。长沙县根据市、县相关文件精神,认真开展“打赢蓝天保卫战”乡镇污水治理工作,拟定《长沙县城镇生活污水截污治污专项工作方案》,目前正在全力加快推进相关区域截污工程、雨污分流、管网铺设等工程措施,从源头解决污水直排问题。

  随后,相关部门及镇街分别汇报了土桥撇洪渠(湘龙西路)、城西污水处理厂、城南污水处理厂、土桥撇洪渠临时治理工程、梨江港、画田撇洪渠、蛇皮港、后街渠道等重点治污项目的建设情况,以及面临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全面梳理全县黑臭水体治理情况。

  喻名团要求,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要讲效率、看效果;要全面开展自检自查工作,摸清底细,找寻问题症结,做到有的放矢、事半功倍;要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到人,具体到事,避免打乱仗;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对接,形成合力,随时掌握动态,避免重复工作。(红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