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山火炬开发区、翠亨新区内两座污水处理厂 预计分别6月底、8月底完工

发布时间:2018-5-10 9:05:0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副市长袁永康带队,前往火炬开发区开展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现场督导。位于火炬开发区、翠亨新区内的两座污水处理厂,分别因污水浓度低、没有连接管网而被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要求整改。记者了解到,目前整改进展顺利,预计分别于6月底、8月底完工。

  此前,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在我市开展督察时发现,火炬开发区居民楼的污水管道并不是和污水处理厂相连,而是直接连接河道,将污水排入河中。污水处理厂再将河水抽取到厂内进行处理。这导致原本进水浓度设计标准在200余毫克每升的开发区大环污水处理厂,实际测得进水浓度仅有100毫克每升左右。位于翠亨新区内的临海污水处理厂,于2012年动工建设。但由于没有铺设污水管道,建成后一直闲置。

  按照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上述两座污水处理厂将分别进行整改。

  记者在火炬开发区看到,新的徽派建筑风格的洋关污水处理厂已经建成,厂房内部正在紧张施工。这座规划总规模为20m3/d的污水处理厂,将承接原大环污水处理厂的污水处理工作。目前,连接大环污水处理厂的压力管输送工程已经完成了30%,预计6月底可完工。

  位于翠亨新区的临海污水处理厂,污水管道工程正有序推进。长9公里的污水管道,目前已铺设完成3公里左右。该工程预计将于8月左右完成。(中山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