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长江计划今年内做到全市72个建制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8-5-11 8:46:4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美丽乡村建设绕不开污水治理。上午的在线互动活动中,网民汉考克提问:近年来,我市农村也启动了许多的污水治理工程,治理效果如何?还存在哪些问题?

  对此,市环保局负责人表示:感谢网民对我市农村污水治理工作的关心。近年来,市环保局积极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支持、指导我市新城区实施了一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农村生活污水处理从无到有快速发展,改变了以往“污水靠蒸发”的旧貌。 目前,我市60%以上的行政村都建设有村级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各区将污水处理设施委托第三方运营,保证正常运行。同时,市环保局自去年开始牵头开展全市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计划今年内做到全市72个建制乡镇生活污水处理全覆盖。

  目前,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收集管网不健全,由于农村地区污水处理工作起步晚,加之农村地区地势情况复杂,要做到污水管网覆盖率收集率达到高标准,需要长期开展大量的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我市高度重视农村地区污水治理工作,前期也出台了我市“四水共治”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方案,全市各相关市直部门及各新城区人民政府正按计划积极推进此项工作。(长江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