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南宁市将坚决打赢建成区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8-5-16 8:13:5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南宁市以“治水、建城、为民”为城市工作主线,坚决打赢建成区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南宁市在那考河流域治理中充分结合海绵城市建设,发挥PPP模式的优势,统筹实施水岸整治,将昔日的臭水沟建成了适宜市民休闲娱乐的大公园,该项目荣获了2017年“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南宁市将涉及11条内河19个河段59.1公里的黑臭水体整体打包成一个“黑臭水体治理PPP项目”,余下的19个河段40.3公里黑臭水体纳入其他4个PPP项目进行统筹治理。

  因邕江综合整治与开发、海绵城市建设、黑臭水体治理等“治水、兴水、管水”工作的科学统筹有效推进,使南宁初步形成了山、水、绿、城与人和谐共处的人居环境,走出了一条“水岸同治建管并重”的具有南宁特色的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态治水之路,初步形成了南宁“山水相依、城水相融、人水相亲”的生态格局。

  在实施建成区黑臭水体治理的同时,南宁市统筹推进“美丽南宁”建设,将实现“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互融共赢作为目标追求,推动“五位一体”协调发展、绿色跨越,在2017年12月举行的第七届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年会上,南宁市荣获全国“2017美丽山水城市”。(生态环境部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