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马鞍山市二次供水改造项目可望于8月底提前竣工

发布时间:2018-5-17 8:32:2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经过前期的现场踏勘、方案设计和工程招标,马鞍山11个小区内的10座泵房改造项目现已全面开工。记者从市住建委物业管理科获悉,施工人员全面进场施工要比往年早一个月左右,今年全市二次供水改造项目可望于8月底提前竣工,可惠及4385户高层住宅居民。

  据了解,对建高层住宅二次供水实施改造,是今年全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主要集中在花山和雨山两个中心城区,将投入1830万元资金,改造11个居民小区的10座泵房。其中:花山区改造7个小区的6座泵房,在花山美居、江东小区(四期)、西湖花园(康口泵房)、微山花园和东方明珠三村5个小区各新建一座泵房,在解放路49号和解放路53号两个临近零散小区合建一座泵房;雨山区改造4个小区的4座泵房,分别在金翠园(映翠四期)、九华万家花园(103、104栋公租房)、盛泰名邸和超山花园等4个小区各新建一座泵房。

  记者前往雨山区金翠园(映翠四期)二次供水改造现场看到,施工人员已完成小区内部的管道打孔和立管施工,下一步将进入外线管道的施工。据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郑觉华介绍,该小区二次供水改造项目包括8幢小高层住宅楼,6-11层为增压低区,12-18层为增压高区。因开工早,在7月底前就可全部完成440户的二次供水改造工程。

  随后,记者又来到花山区微山花园二次供水改造现场,呈现在面前的是一派忙碌的施工场景:一台小型挖掘机在开沟挖土,施工人员在清理松散泥土的同时,还将管道搬入沟中实施安装并予以填埋铺平……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的人员也在现场督查监理,以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据了解,该小区二次供水改造项目包括5幢11层的居民楼,共改造180个居民户。其中各幢1-5层仍由市政管网直接供水,其余6-11层为加压供水。因为工程推进有序顺利,在7月中旬就能全面完成改造并实施供水转换。花山区住建委工程办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全区二次供水改造项目开工早,街道、社区和业主都非常支持和配合,今年将会全面提前完工并交付使用。

  在两个小区的二次供水改造现场,记者还发现供水泵房都建在地下室,这既不会影响居民小区的整体环境,也不会因为施工产生的噪音而造成扰民。与此同时,施工现场的防范措施也很到位,能够做到安全作业和文明施工。(安徽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