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武汉石化重视水体污染防控 确保污水100%达标排放

发布时间:2018-5-17 8:32:3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夏季来临,雨天增多,武汉石化高度重视特殊气候条件下的水体污染防控,确保不发生水体污染事故,外排污水100%达标排放。

  该公司加强水体应急防控,每月开展环保十大风险清单识别与防控工作,上墙公布清单,让员工掌握并参与风险防控。重新修订《暴雨排渍应急预案》、《污水处理场水体环境风险应急预案》,组织员工学习并开展现场模拟演练。针对夏季生产薄弱环节,该公司技术人员剖析往年出现过的事故案例,提炼“干货”,使应对措施更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关键设备进行预防性检维修,完成了北应急池、二污雨提泵房机泵检修,保障生产应急所需。每周指定专人检查雨水隔油池,及时安排收尽表面浮油;污水处理场各储罐保持低液位运行,保证雨天应急罐容在1万立方米以上。

  该公司从源头抓污水管理,巡检必查上游排污情况。专门绘制了“全公司含油污水平衡图”,实时监控装置排污情况,3~4月份发现异常排污5起,避免了污水处理生产受到冲击,保障了外排污水100%达标排放,实现了中水持续高质、高量回用。3~4月份,回用水量达16.9万吨,同比增长35.8%。(中国石化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