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永州市曲河水厂扩容提质及配套管网建设顺利通水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8-5-17 8:38:2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经半年多的紧张施工,近日,永州市城管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慧云开闸,永州市曲河水厂扩容提质及配套管网建设项目顺利通水试运行。曲河水厂日供水能力从10万吨扩容提质到20万吨,将切实保障中心城区特别是凤凰园片区、永州市经开区供水需求。

  近年来,随着永州市中心城区城市人口的逐渐增多和社会经济的日益发展,特别是凤凰园片区、永州市经开区的迅速崛起,供水需求大幅度增加,曲河水厂原有10万吨/日的供水管网已无法满足中心城区供水需求。按市委市政府部署,永州市城管执法局于2017年9月启动了曲河水厂扩容提质及配套管网建设项目,进一步提升凤凰园等片区的供水水量及水压,保障中心城区供水。

  该项目投资近1亿元,由中建三局承建,是市水务公司全面落实全市“六大战役”中城镇提质战役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包括新建10万吨/日的水厂及水深度处理工程、提质10万吨/日工程。在市委市政府、市城管执法局、北控水务集团的大力支持下,施工单位克服了建设周期短、建设任务重、施工地质条件恶劣等困难,保证了施工质量和施工安全。项目需建设的24个路段给水管道,目前已经完成了12个路段和1个过江管段,全部工程预计2018年年底完工。(红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