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铜陵市将全力推进惠溪河黑臭水体治理

发布时间:2018-5-18 8:38:1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市住建委供排水办组织相关单位对惠溪河全流域所有工业企业排污口进行新一轮水质取样,再进行检验分析,为水体整治提供科学依据。据了解,今年以来,市住建委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将全市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进大会精神落到实处,全力推进惠溪河黑臭水体治理。

  为高标准完成惠溪河黑臭水体治理任务,市住建委将其作为2018年全委系统重点攻坚任务紧抓不放,该委主要负责人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调配人员组建专班,成立现场办公室,同时制定治理实施方案和工作方案。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对惠溪河全段污水排放情况进行摸排,对沿线73个排污口实施全面排查,并对各个排口水质进行取样分析,确保排查工作深入到位、不留死角。据悉,4月份以来,该委累计组织排查10轮共6个批次,取样分析100个样品。同时,该委还积极会同社区做好面源污染调查工作,对前期调查的各类排口情况进行归类整理,并将面源污染调查情况反馈给设计单位,安排设计单位开展无人机航拍,编绘惠溪河全流域影像资料,为整治方案的制定提供有力依据。

  目前,实施方案已基本拟定,即将报送市政府审批。与此同时,该委还委托专业机构在前期排查、梳理的基础上,科学制定惠溪河黑臭水体治理工程方案。下一步,市住建委将紧密结合惠溪河实际,对标全面收集处理要求,扎实抓好沿线生活污水截污,确保整治提升工作有效推进。(铜陵市人民政府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