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宁波市南区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预计6月底前达到一级A标准

发布时间:2018-5-25 8:49:5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记者从宁波市城管局供排水集团获悉,目前,南区污水处理厂三期所有单体工程全部完工,预计6月底前进行通水调试,出水水质将全面从一级B提升到一级A标准。

  宁波市城管局供排水集团南区污水处理厂位于三江片以南、杭甬高速南侧、奉化江东侧,主要服务范围包括海曙区、原江东区、鄞州中心城区以及姜山镇等区域,随着城市发展,这些核心区域居民生活污水与日俱增,扩容刻不容缓。

  2016年9月,投资3.6亿元的南区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开工建设。该工程被列入宁波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第一批项目,也是响应政府“五水共治”的民生公益项目。

  据了解,一级A标准相比一级B, COD、BOD能多减排17%和33%,氨氮、总磷的去除率能提升30%以上,悬浮物去除率能提升50%以上,特别是粪大肠菌群数排放含量更是能降低一个数量级。(甬上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