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生态环境部联合住建部启动城市黑臭水体督察行动

发布时间:2018-5-25 8:51:4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生态环境部联合住建部近日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城市黑臭水体督察行动。督察组边督察边曝光,湖北省武汉市巡司河洪山区段就因未完成黑臭整治任务被点了名。

  生态环境部发布的督察通报称,武汉市巡司河洪山区段(南湖连通渠-京九线)“黑臭现象依然严重”。

  根据国务院发布的《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2017年,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消除比例需达90%以上,各省、自治区地级及以上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消除比例平均达60%以上。

  武汉市纳入黑臭水体整治名录的,共有18条河流、1个湖泊。巡司河洪山区段是其中之一。此前,该市上报称,截至2017年12月底,全市纳入整治名录的19个黑臭水体整治工程“已基本完成”,取得初步成效。

  近日,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保专项行动第一批第十督察组来到武汉督察,结果确定巡司河洪山区段系“未完成整治”水体。

  通报称,巡司河洪山区段(南湖连通渠-京九线)存在控源截污问题未完全落实等问题。

  据悉,巡司河洪山区段位于长江东岸,全长8.7公里。2016年11月,武汉市水务局制定了《巡司河黑臭水体整治方案》,其中洪山区段主要包括污水收集、泵站建设及截污工程,总投资额达9500万元。(新浪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