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江西省景德镇市进入防汛抗洪状态确保主汛期供水安全

发布时间:2018-6-4 9:28:4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每年的6月是江西省景德镇市暴雨最集中、发生大洪水概率最大的一个月份,全市进入了防汛抗洪的关键时期和临战状态。该市供水部门把预防主汛期可能发生的灾情、险情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提前周密谋划防汛工作,多措并举全面落实防范措施,加强供水各个环节的安全隐患排查,强化制度建设,确保安全优质供水。

  该市成立了供水防汛抢险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分解任务,切实落实责任;成立了以景德镇水务公司管网分公司抢修队为班底的防汛突击队,确保随时展开汛情抢险;在各水厂组建了防汛小分队。汛期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岗位责任制,值班人员保持全天候通讯畅通。结合供水实际情况,对取水泵站、水厂内的机电设备、高压线等重点设施设备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加大机泵维修保养力度,并通过继续加强对出厂水、管网水水质检测频率,确保汛期安全优质供水。此外,该公司将防汛工作与隐患排查、安全检查有机结合,特别针对带电设施及线缆、配电间电缆沟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的防汛专项检查。

  同时,该市对所有供水 防汛物资进行了摸底检查,及时补充补齐各类物资,做到防汛物资专人专管、专物专用;对水厂、加压站加药间、加氯间等部位重点防范,确保设备正常运行;提前做好车辆、工具及维修配件的准备工作,保证维修抢修效率。(中国水利网站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