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西安经开草滩污水处理厂每天处理20万吨污水

发布时间:2018-6-7 8:57:5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花园下面其实是污水池?城市里的生活污水去哪了?处理过的污水是什么样子?6月6日上午,省市环保部门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50名市民走进位于北郊的经开草滩污水处理厂,探访污水处理过程。

  西安经开草滩污水处理厂位于经开区草滩生态产业园,主要处理原第一污水处理厂服务范围内未经处理的污水,汉城遗址保护区、经开区氵皂河东西两岸部分区域内的污水及西三环区域内的污水,日处理能力达到20万吨。

  “好漂亮的污水处理厂,像花园一样,快来拍照。”走进污水处理厂,干净美丽的环境让不少参观者啧啧称奇。这些来自高校、社区、企业的环保爱好者,不少人还是第一次走进污水处理厂参观。记者跟随大家来到智能温室大棚,只见郁郁葱葱的热带植物中,夹杂着小桥流水,不少人拿出手机拍照;旁边的蔬菜大棚里,种植着无土栽培的青菜、白菜等蔬菜瓜果,工作人员还摘下小西红柿送给参观者品尝。

  “大家或许想不到,这么美丽的花园大棚下面,其实是污水池。” 经开草滩污水处理厂厂长涂小平说,这两座智能大棚是利用水温的温差实现制冷和制热,常年20摄氏度,处理过的中水用作循环景观水,而无土栽培的蔬菜也被送往员工食堂。

  涂小平一边讲解污水 处理的工艺和流程,一边介绍科普知识。他说:“城市污水经过专门的管道进入处理厂后,经过拦截大块垃圾、浓缩池、生物池、MBR膜池、二沉池、消毒池等近十个处理步骤,最终达到一级A标准,作为西安湖、渭河湿地以及渭河生态林水系补水使用。”涂小平说。

  在经开草滩污水处理厂排口处,工作人员拿出三个烧杯,一个装满处理前的黑色污水,一个盛着处理后的中水,另一个盛满纯净水。记者看到处理过的水清澈透明,几乎看不到明显的杂质和颜色,与纯净水十分接近,参观者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小姑娘贾沐阳告诉记者,妈妈专门请了半天假带她来参观污水处理厂,她见到了脏水变干净的过程,这些绘本书里都没有。“叔叔阿姨们很辛苦才能把水变干净,我回去要告诉同学们节约用水。” 贾沐阳说。(西安晚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