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年底底闲林水厂二期投入建设 2020年杭州将接入千岛湖水

发布时间:2018-6-8 8:55:1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昨天上午,市水务集团在余杭闲林水厂建设工地召开重点工程项目劳动竞赛。

  这些项目包括杭州第二水源千岛湖供配水工程、七格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城西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九溪水厂饮用净水改造二期工程等工程。那么,这些工程的最新进展如何?何时能投入使用?又将带来哪些变化?

  今年年底闲林水厂二期投入建设

  2020年杭州将接入千岛湖水

  这些工程中,大家最为关心的要属杭州第二水源千岛湖供配水工程了。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余杭区闲林街道里项村的闲林水厂一期工程现场,看到很多施工人员正在进行边坡治理以及土石方外运工作。

  杭州市水务集团总经理助理朱弘告诉记者,水厂一期工程隧洞完成约35%,即将进入桩基础施工阶段,二期也将在今年年底投入建设,与一期工程同期建成。

  闲林水厂就是杭州第二水源千岛湖供配水工程中的“一厂三线”中的“一厂”。其它“三线”包括九溪线、江南线、城北线。

  其中,九溪线工程中,九溪线一期工程完工通过预验收;九溪线配套工程完工即将预验收;九溪线二期工程1-6号井结构基本完工,7号、8号井目前正在开挖,预计7月底结构完成,顶管工程完成49%,计划9月底全线贯通;九溪线城北线共同段隧洞已贯通,正在进行二次衬砌。此外,城北线也于去年年底开工建设。

  在引入千岛湖水的过程中,杭州还有一个中转站——闲林水库。水库将一部分千岛湖水送到闲林水厂进行处理后,供给整个城西的用水;一部分通过城北线,引入祥符水厂处理后供至城北、余杭地区;一部分通过九溪线,引入九溪水厂、南星水厂、清泰水厂,供给杭州主城区;一部分通过江南线,引向萧山和滨江。

  等到2020年,“一厂三线”工程全面建成通水后,100多公里外的千岛湖水,就可以直接输送到杭城百姓家中了。

  不过也有不少市民不解,杭州主城区已有五大水厂,为何还要再建一座闲林水厂?

  朱弘说,一旦闲林水厂通水,杭州主城区的总设计日供水能力将大幅增加,有效满足城市生产生活中日益增长的用水需求。

  今年6月

  祥符水厂 饮用净水改造工程投运

  除了水厂外,杭州自来水厂也在不断升级。

  据了解,九溪水厂饮用净水改造工程一期已经投运,二期土建主体结构完成约45%。祥符水厂饮用净水改造工程一期投运,二期正在进行管道割接和设备调试,预计6月底通水。

  此外,杭州第一座半地埋式大型污水处理厂,七格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土建也已经完成了大半。

  这座污水处理厂,目前工程土建完成约60%,设备订货完成,即将进入设备安装阶段。届时,四期工程将达到污水处理规模30万立方米/日,出水水质达一级A排放标准。

  “另一所从去年开工建设的城西污水处理厂二期,目前正在进行土建施工中。”朱弘说,这所污水处理厂预计在2019年6月具备通水条件,建成后将会改善城西水生态环境。(每日商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