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35名市民参观海口市白沙门污水处理厂

发布时间:2018-6-8 9:06:5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7日下午,市生态环境保护局组织35名海口市民参观海口威立雅水务有限公司白沙门污水处理厂(一期)。经过一个多小时“零距离”参观污水处理流程后,市民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今后将从自身做起,节约用水,做一名“环保卫士”。

  “原来我们平时的生活污水是流到了这里呀。”“污水净化要经过除渣、曝气池、沉淀池、生物滤池这么多流程,花费七八个小时才能达到排放要求!”……在白沙门污水处理厂工程师的讲解和带领参观下,不时有市民发出惊叹。

  市生态环境保护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是构建和完善环境治理体系的务实举措,能够有效保障群众的环境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进一步激发群众参与环境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老百姓成为监督企业污染排放的主体,也是促进环保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有效途径。

  据悉,目前我市纳入全国第一批向公众开放的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单位组织集中开放活动的3家环保设施单位是海口市长德学校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子站、海口威立雅水务有限公司白沙门污水处理厂(一期)、海口市颜春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市民可通过网站、微博、微信以及电话预约参观。(海口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