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宁波新周污水处理厂即将完工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8-6-11 8:50:14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投资2.56亿元、我市首家按类四类水出水标准提升改造项目新周污水处理厂出水提标改造项目即将完工试运行。另一家按类四类水出水标准改造项目江东北区污水处理厂项目也进展顺利……市城管局供排水集团不断传来的消息表明,宁波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已经开始迈向更高一级的标准,我市生态环境特别是水环境持续改善基础进一步夯实。

  如果把生态系统比作一个健康人的肌体,污水处理厂就是人体的“肾脏”。伴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宁波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在近20年中实现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快速成长。

  宁波城区污水处理事业从1999年日处理污水能力3万吨的江东北区污水处理厂投产起步。经过多年的扩建与新建,至今,我市已投用城镇集中式生活污水处理厂(含镇级污水处理厂)27家,总处理能力196.65万吨/日,其中中心城区12家,处理能力131.4万吨/日,配套排水管网总长近万公里,排水泵站391座,市政污水管网基本做到城区内全覆盖。

  一方面是城镇生活污水收纳处理系统的大规模建设投入,一方面是我市积极通过技术提升改造,不断强化“肾脏”净化能力。2013年,宁波北区污水处理厂第一个启动出水一级A指标提升改造,到目前我市所有污水处理厂已基本具备一级A出水要求。与此同时,我市积极应用信息化技术,逐步构建起了一套智慧排水系统,实现对污水处理厂的精细化管理,大大提高了污水 处理厂运行效率、节约了生产成本。

  坚持对水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铁腕治污有力促进了我市城市生活污水的集纳管理与处理。2008年起,我市依法实施城市排水许可制度,累计发出排水许可证15000份,有效加强对各辖区污水排入城镇排水管网的管理,保障了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的安全运行。同时,通过“飞行抽检”,已实现对全市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情况监管的全覆盖。(浙江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