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荆门市全域52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全部建成

发布时间:2018-6-11 9:16:56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从省住建厅获悉,荆门市全域52个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全部建成,在全省第一个完成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比我省规定的时间表提前了半年多。

  三年内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全覆盖,是我省“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的重要内容。按计划,今年底前,全省647个新建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项目须全面建成。荆门市自2016年以来,大力推进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全覆盖,将52个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确定为年度重点民生实事之一。去年5月,荆门市出台《荆门市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全覆盖工作方案》,提出2018年实现全市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全覆盖,形成设施完善、管网配套、在线监测准确、运行稳定的乡镇生活污水治理工作体系。

  据荆门市住建委介绍,目前52个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中,26个已正常运行,24个正在试运行,2个乡镇的污水并入当地城区管网处理,已建成配套管网约1000公里。下一步,各乡镇将进一步完善支管网和入户管网配套建设,确保污水管网普及率和污水处理厂稳定运行率大于90%,各项指标达到省定标准。

  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省各地都在抢抓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期,整体进度基本达到预期,其中荆门市表现突出。但是,也有一些市、县进度落后,最近省政府集中约谈进度落后市、县,要求再加措施、补齐短板、迎头赶上。(湖北日报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