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获嘉县移动式污水处理厂处理河流水质

发布时间:2018-6-13 8:56:1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局部水质不达标,水量也不大,附近又没有污水处理厂,想让水质达标怎么办呢?近日,记者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了解到,我市开始用上移动式污水处理厂,对局部不达标的水质进行治理。

  一般情况下,我们日常生活中产生的污水会通过污水管网流到污水处理厂,然后进行集中处理达标后才能排放。可你见过不通过污水管网流到污水处理厂,而是在现场就能处理污水的情况吗?近日,在获嘉县境内的西孟姜女河段,一座不同于普通污水处理厂的设备正在处理河道里的不达标水,这台设备就是移动式污水处理厂。据了解,这是我市首次使用移动式污水处理厂来处理局部水质。

  据获嘉县环保局副局长赵珍介绍,该县境内的西孟姜女河属于季节性河流,多数时间处于枯水期,存在水量少、经常断流的情况。如今,随着雨季的到来,西孟姜女河里的水开始多起来。为让该条河流里的水质达标排向下游,在其附近没有污水处理厂的情况下,获嘉县决定使用移动式污水处理厂来处理河流里的水质。

  “在河里修了座拦截坝,将上游不达标的水抽到设备里,经过处理达标后再排放到下游。”赵珍说,这座移动式污水处理厂日处理污水最少1000吨。哪里的水质不达标,需要处理时,只需用数辆大型车辆将设备拉到现场便可使用。目前,该县通过购买服务的形式使用移动式污水处理厂治理污水。如果效果不错,可能购买这样的移动式污水处理厂用以对局部水质进行处理。(平原晚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