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山市两污水处理厂6月底完成整改

发布时间:2018-6-14 9:06:49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6月5日至7月5日,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广东,对广东省开展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据了解,根据省整改方案要求,中山市2018年的整改任务共7项,其中,建成火炬开发区洋关污水处理厂和完成火炬开发区大环污水处理厂压力管输送工程须在6月底前完成,其余5项整改任务基本达到进度要求。

  关闭搬迁10家饮用水源保护区内违法企业

  中山市一直坚持问题导向,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敢于动真碰硬,通过重点领域环保专项督察,进一步拧紧螺丝,强化震慑,对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紧盯不放,一盯到底。目前已完成任务包括关停阜沙水厂、关闭搬迁10家位于阜沙水厂饮用水源保护区违法企业;关停中山市火力发电有限公司违法煤码头,落实燃料煤陆路运输替代方案;拆除了长江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区的怡景假日酒店贵宾楼;清理了125个饮用水源违法项目;完成禁养区内47个畜禽养殖场的关闭搬迁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整改等。

  根据省整改方案要求,中山市2018年的整改任务共7项,其中,建成火炬开发区洋关污水处理厂和完成火炬开发区大环污水处理厂压力管输送工程2项,整改任务须在2018年6月底前完成。截至目前,洋关污水处理厂已基本建成,进入联机调试阶段;压力管输送工程长度2公里,已累计完成工程量的63%,以上2项整改任务预计可按时完成。其余5项整改任务基本达到进度要求。

  2019-2020年的整改任务共3个,分别为2019年底前建成中心组团垃圾综合处理基地(三期)项目和北部组团垃圾综合处理基地(三期)项目,2020年底前完成怡景假日酒店的整改工作。中心组团垃圾综合处理基地和北部组团垃圾综合处理基地三期(扩容工程)均已动工建设,怡景假日酒店关停方案正在修改完善中。上述3项整改任务基本达到有关进度要求。

  下一步,中山市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发挥好市协调联络组和7个专项小组作用,建立各镇区协调保障工作机制,对被列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方案的问题,加大整改力度,落实专人跟进。对已完成整改的任务,要迅速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不“死灰复燃”;同时要聚焦人民群众投诉次数多的突出环境问题,加强巡查、严格执法、顶格处罚,及时与举报人反馈沟通。

  中山成立协调联络组和7个专项工作组

  6月8日,中山市委办、市府办印发了《关于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下沉督察迎检工作的通知》和《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下沉督察期间中山市保障工作方案》,成立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中山协调联络组(以下简称“市协调联络组”)和7个专项工作组。市协调联络组负责调度,指挥各专项小组,严格按照职责分工,细化工作事项,着力解决好中央领导有批示、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做到真正落实、彻底整改。

  据《中山市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情况及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意见》要求,各镇区、各有关部门需加强组织领导,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精心做好督察“回头看”工作,包括做好资料收集整理工作、个别谈话走访问询的准备、交办信访举报问题办理、宣传报道、舆情引导工作和下沉督察协调配合等工作。(广州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