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天津市中心城区五座污水处理厂正加紧提标改造

发布时间:2018-6-15 8:30:2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天津市中心城区津沽、北仓、张贵庄、东郊、咸阳路五座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是天津市全面落实国务院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和建设生态宜居、文明幸福的现代化天津的重要举措,扩建提标改造后,五座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能力由170万吨/日提升到205万吨/日,出水水质均达到天津市《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DB12/599—2015)的“A类”标准。其中的东郊污水处理厂是目前亚洲最大的半地下式污水处理厂,技术标准高、实施难度大,施工工艺复杂。

  在五座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天津市建委充分发挥组织、协调、监督、指导作用,城投集团、中建八局、中铁四局、城建集团、国际监理、路驰监理、市政设计院、华北设计院等20多家建设、监理、施工、安装单位的管理及施工人员3000余人积极参与到项目建设中来,各建设现场热火朝天、人头攒动、机器轰鸣,共同助推五座污水厂提标改造工程形成“大干快上”的火热场面。

  张贵庄污水处理厂一期提标改造工程

  项目于2017年9月开工,截至目前新建构筑物主体结构已基本完工,建筑物主体结构施工过半,混凝土浇筑已完成总量2.18万方的99%。目前正全力推进管道及设备安装施工。预计2018年10月底将完成升级改造。

  津沽污水处理厂扩建及提标工程

  项目于2017年9月开工,截至目前新建构筑物主体结构已基本完工,混凝土浇筑已完成总量7.5万方的83%。目前正全力推进建筑物主体结构、管道及设备安装施工。预计2018年10月底将完成升级改造。

  北仓污水处理厂扩建及提标工程

  项目于2017年9月开工,截至目前新建构筑物主体结构已基本完工,建筑物主体结构已完成80%,混凝土浇筑已完成总量3.57万方的99%。目前正全力推进管道及设备安装施工。预计2018年10月底将完成升级改造。

  咸阳路污水处理厂迁建提标工程

  项目于2017年12月开工,截至目前,全部构筑物已完成基础施工,建构筑物正在进行主体施工,混凝土浇筑已完成总量34万方的60%。2019年4月底完成迁建升级,具备调试条件。(津云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东郊污水处理厂及再生水厂迁建工程

  东郊污水处理厂是目前亚洲最大的半地下式污水处理厂,基坑面积18万平米,平均深度9米,最深处达16.5米,桩基4.2万根,土方开挖147万方,混凝土浇筑总量60万方,核心工艺设备2400台套,工艺管线5.4万延米。项目于2018年1月开工,截至目前已完成全部桩基础施工,土方开挖已完成总量的48%,正在推进地下主体结构施工。预计2019年底完成迁建升级,具备调试条件。(津云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项目建设进展:

天津市东郊污水处理厂及再生水厂迁建(新建)工程          http://plan.dowater.com/info/15570.asp

天津市咸阳路污水处理厂迁建提标工程             http://plan.dowater.com/info/15574.asp

北仓污水处理厂扩建及提标工程         http://plan.dowater.com/info/15501.asp

津沽污水处理厂扩建及提标工程             http://plan.dowater.com/info/15483.asp

天津市张贵庄污水处理厂一期提标改造工程          http://plan.dowater.com/info/15112.asp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