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福州市马尾青洲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即将完工 日处理2.5万吨

发布时间:2018-6-15 8:51:2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从马尾区获悉,马尾青洲污水处理厂新建构筑物土建工程基本完成,正进行管线安装和部分设备调试,预计6月中旬即可转入试运行,实现污水处理厂尾水一级A达标排放。

  青洲污水处理厂始建于1986年,总占地面积51亩,主要处理马尾中心城区内的生活污水和工业废水,近期设计规模为日均处理污水2.5万吨,现日均处理约2.3万吨,尾水按国家一级B标准达标排放。“虽然是达标排放,但已不能满足人们对污水处理再提升的新期待。”相关负责人表示,污水厂通过对原有处理设备改造,将处理标准提到一级A,进一步消解污水中的污染物,减少污染物排放量。

  如何实现一级A达标排放?记者了解到,改造前污水最终由二沉池出水。此次工程将新建二次提升泵房、高效沉淀池、滤布滤池、加药间,并对现状氧化沟进行挖潜改造,对现状紫外线消毒池进行相应配套改造,利用深度处理工艺,让尾水排放最终达到一级A标准。“二沉池是原来处理工艺的最后一道‘岗’,新增这些设施相当于再增加几道‘门槛’,对污水进行再清洁,从而提高水质。”上述负责人说。

  据了解,马尾区快安污水厂一级A提标改造工程主体建筑建设也将于近日内完工,力争6月底竣工。(福州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