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上海市“老牌子”长桥水厂升级改造 规模140万立方米/日

发布时间:2018-6-20 9:06:3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昨天从市政总院获悉,承担着市区西南地区供水重任的长桥水厂,已在不停水情况下对常规处理工艺进行全面改造。此外,浦西东北区域、西南区域的民星南排水系统、华泾西排水系统工程已经顺利通水了。

  沪上的“老牌子”长桥水厂为超大规模给水厂,供水能力为每天140万立方米,建于上世纪50年代。根据上海市水务“十三五”规划,为确保水质达标,保障水质安全,进一步提高供水水质,长桥水厂需实施深度处理工程,目前为一阶段工程,对常规处理工艺进行全面改造。

  根据上海市供水管网的调度,改造期间长桥水厂需维持每天120万立方米的供水能力,不断水施工的要求对整个工程提出很大挑战。该厂历经5次大规模改造,地下管线错综复杂。市政总院对现状管线进行梳理重排,针对实际施工中可能遇到的难题,提前做出预案措施,重新构建生产废水雨水管网系统,确保技术方案的合理。(东方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