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余姚市城区污水收集系统五期工程提质加速 总投资4.8亿元

发布时间:2018-6-22 8:43:2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市城区污水收集工程建设指挥部会同市住建局、城区四街道相关负责人,对长新新村、舜北四小区等在建老小区整治改造现场进行首次联合检查,围绕“污水零直排区”创建要求,就各项施工环节做现场指导,为城区污水收集系统五期工程提质加速。

  城区污水收集系统五期工程是我市保护“母亲河”、提高城区污水收集能力的民生工程,总投资4.8亿元,包括城区市政污水管网建设、河道截污、老小区及城中村污水纳管等工程。建设该工程,旨在进一步完善部分中心城区污水收集毛细管道、有效接纳区块内污水、沟通原有道路下污水管道、堵截排河污水,从根本上改善河道水质、恢复水体生态功能。

  近一年来,市城区污水收集工程建设指挥部针对工程时间紧、任务重、不确定因素多等特征,攻坚克难,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就未开工的项目,指挥部根据各项目实际,做好责任分工,细排月度目标,主动与发改、规划、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单位)对接,落实前期报批手续,抓紧组织勘察设计、造价预算和招投标报审,加快推进工程落地。就已开工的项目,指挥部多举措促工程进度、质量双提升。比如,及时介入约谈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法人代表和项目负责人,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开工时间和施工内容,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合理压缩工期;优化施工方案、施工工艺等,尽量减少道路开挖面,确保道路通畅;会同监理单位严格把关进场的施工管材质量,杜绝偷工减料;以每个施工标段为单位,建立由施工、监理、设计等单位和指挥部相关工作人员参与的微信群,实时掌握工程动态,发现问题随时沟通、及时解决。

  目前,城区市政污水管网建设工程中的阳明街道区块标段已投用,凤山街道、梨洲街道区块标段,大黄桥路(南兰江路-谭家岭西路)污水管道建设工程标段工程已进入扫尾阶段;候青江、田基浦河及新丰河河道截污工程进度已达90%;老小区及城中村污水纳管工程中的舜北四小区已基本完工,子陵新村、长新新村、江南新城大众区、江南新城东区四期、下菱北小区、东园新村、磨刀桥村、谭家岭村、丰桥新村等地污水纳管工程均在有序推进中。(浙江环保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