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郑州市贾鲁河截污治污工程污水收集量15万吨/日 已完成96%

发布时间:2018-6-22 9:08:5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昨天下午,生态环境部、住建部黑臭水体督查组对我市水环境督导考察。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贾鲁河航海路河道整治现场、五龙口污水处理厂、贾鲁河整治文化路段整治现场、郑东新区龙湖水系等地,详细了解我市水环境建设情况。

  贾鲁河南四环至南水北调段长5.6公里,2016年10月列入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目前河道工程已基本完工。河道蓝绿线外的绿地按照“蓝绿融合”理念一并实施,控制总宽度达到190米,新增绿地580亩,有效涵养水分,净化径流入河水质。河道内拦蓄水建筑物壅高水头,形成跌差,对水质进行曝气增氧。沿河增设了潜水湿地、海绵城市示范区和生态岛屿等,与浅水区种植百余种水生植物,共同净化水环境。

  据了解,贾鲁河截污治污工程概算总投资6亿元,设计污水收集量15万吨/日,工程建成后可将现存贾鲁河两岸污水全收集,目前已完成总体工作量96%,完成投资3.7亿元,沿河埋设管道86千米,砌检查井1600个,工程计划今年年底完工。(新浪新闻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