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银川市八座污水处理厂处理标准提升至一级A

发布时间:2018-6-25 9:19:0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6月24日,记者跟随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来到银川市第一污水处理厂出水口,看到处理过得水清澈见底,没有明显的刺鼻气味。这意味,银川市第一污水处理厂处理工艺已经从改造前的2级提升到了现在的一级A,处理能力的提升对下游沟渠、河道的生态保护奠定了基础。

  银川市第一污水处理厂由于建设年代早,在提标改造之前一直执行较低的国家二级污水处理标准,由于该厂周边居民区较为集中,污水处理产生的异味、噪音扰民经常受到投诉。2017年5月,银川市第一污水处理厂进行提标改造,原计划今年9月底才能才能进入设备调试阶段,通过赶工期实际提前了3个月。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用事业主管汤进忠说,第一污水处理厂由于厂区狭小由地处市区中心,很多大型的设备无法进场施工,这对施工进度带来不小的难度。不少能用机械干的工作,也只能通过人工来完成,通过施工人员加班加点,放弃节假日休息,最终实现了提前完工设备正常运行,出水全部实现一级A的国家最高标准。目前,我市先后完成银川市第一、二、三、四、五污水处理厂升级扩建改造工程,全市8座污水处理厂,投运7座,实际日常处理污水能力57.5万多立方米,全部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2016年、2017年我市结合第三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建改造工程,同期一并启动实施了银川市第一、第二、第四、第五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建升级改造工程和银川市第七、第九污水处理厂新建工程。为确保污水处理厂达标排放,我市随机开展污水处理厂出水水质抽检,建立污水处理行业联席会议制度,同时对进出水水质实行在线监测。在2017年第三、四季度和今年第一季度全国污水处理设施考核中,均位列西北分区第一,全国36个重点城市排名均位列前5名。汤进忠告诉记者,目前我市污水处理水平已经全部达到国家要求最高的一级A标准,为了让水环境得到进一步的提升,计划扩建银川市第四污水处理厂和新建银川市第八污水处理厂,将出水标准提高至类四类水。“类四类水就非常接近我们江河湖泊的地表水了,这类出水可以直接用于农田灌溉、湖泊补水等方面。”汤进忠说,随着污水处理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市将在现有再生水利用的基础上扩大使用范围,通过建设管网鼓励绿化、道路喷洒优先使用再生水,计划新建小区通过引入再生水管道,向居民家中提供再生水,从而节约自来水的使用量。(银川新闻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