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大连凌水河等6条河道黑臭水体整治完成 全长11.37公里

发布时间:2018-6-25 9:26:1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春柳河、周水河、泉水河、凌水河等是我市主要的排洪河道,主要担负各自区域的泄洪排水任务。昨日,记者从市城建局获悉,我市黑臭水体整治已见成效,水清岸绿梦想正在成为现实。

  为了全面提升城市整体环境,给居民创造一个良好的居住生活环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河道治理工作,通过不断增加资金投入,对城市河道进行系统治理。2015年对建成区黑臭水体进行排查,共有泉水河、春柳河、周水河、周水河北支线、大化明沟以及凌水河6条水体存在黑臭现象,黑臭水体总长11.37公里。

  为了确保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我市编制了黑臭水体整治计划,通过《大连日报》定期向社会公布黑臭水体名称、整治的责任人、达标期限以及河道整治进展等相关情况。市城建局、甘井子区政府、高新区管委会等相关责任部门,采取“一段一策”的工作思路,通过实施污水处理厂建设和专项工程等对6条河道进行了综合整治。从2015年至今,利用两年时间,按照“控源截污、内源治理;活水循环、清水补给;水质净化、生态修复”的基本技术路线,根据各河段状况,通过实施污水截流、河道清淤、水质净化、中水造景、生态修复等工程,完成了6条河道总长11.37公里黑臭水体的整治工作。

  目前,整治后的6条河道不但有效消除黑臭水体,河道及周边的环境也明显改善。其中,春柳河、周水河、泉水河等河道通过新建的钢板闸利用中水在河道内蓄积形成了类似马栏河、自由河的水域景观。(大连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