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镇江市将于10月底前完成虹桥港等5条黑臭水体整治工程

发布时间:2018-6-26 9:10:0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镇江市政府督查室会同市住建、水利、环保等部门,对正在实施整治的虹桥港、一夜河、四明河、西团结河进行现场督查,并对跃进河整治进行了“回头看”。

  2016年以来,镇江市结合“一湖九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有计划地推进黑臭水体治理。跃进河、光明河、西团结河、御桥港、一夜河、四明河、虹桥港等7条河道整治,被列入国家、省黑臭水体整治项目。据了解,截至2017年底,跃进河、光明河2条黑臭水体治理基本完成,经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公众满意度调查,满意度分别为95.54%和97.41%。2018年,镇江市将西团结河、御桥港、一夜河、四明河、虹桥港等5条黑臭水体整治列入市政府重大民生工程,计划于10月底前完成整治任务。

  在督查活动中,记者了解到,目前,虹桥港、一夜河、四明河下段、西团结河下段等水体治理工程正全面建设中,其中四明河下段、西团结河下段整治工程已接近尾声,御桥港、西团结河上中段处于项目前期阶段。

  在检查活动中,督查人员在相关河道发现一些环境问题。包括:

  一是跃进河二道河河口处及沿线、四明河等水面有大量浮萍和漂浮物未能及时清理。

  二是四明河三里岗路桥东岸边,有少量建筑垃圾堆放,未能及时清理;四明河爱唯叶幼儿园附近雨水排口存在晴天污水下河现象、河道内有少量生活垃圾,未及时打捞。

  三是一夜河支流大寨港西侧空地有大量土方露天堆放未覆盖。

  四是二道河沿河违法建设拆迁未能到位,造成整治工作无法按期实施,直接影响跃进河的整治效果和运粮河国控断面水质达标建设。

  五是一夜河整治过程中,因拆迁工作尚未完成,沿河截污管道暂时无法实施,影响整治实施进度。

  六是因官塘片区污水管网过沪宁铁路和镇大铁路的通道未建成,污水管道与市政污水管网不贯通,该片区污水无出路,污水直接排入四明河。目前,过铁路的污水管网通道于6月中旬进场实施,计划8月底前完成。

  针对发现的这些环境问题,督查人员现场要求,各建设主体、施工单位和所涉各方,对发现的这些环境问题,必须高度重视,拿出整改方案,采取有效措施,尽快切实加以解决,从而改善和提升已经和即将实施的“一湖九河”整治项目的环境面貌。与此同时,对照市政府重大民生项目所确定的10月底完成5条黑臭水体整治的既定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狠抓推进,确保如期完成治理任务。(中国江苏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