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光明新区正本清源工程开工

发布时间:2018-6-28 8:46:0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光明新区在玉塘办事处田寮工业区举行正本清源工程开工仪式,启动建设辖区526个工业小区正本清源工程。工程覆盖全区31个社区,主要建设内容为985公里管网,是新区构建完善排水管网系统的最后一块“大拼图”。

  据了解,光明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举全区之力,打响治水提质攻坚战,全力推进茅洲河干流光明新区段综合整治工程,“1+4”建成区黑臭水体顺利通过2018年中央环保专项督查。此次光明新区开展正本清源工程,目的在于一揽子解决排水系统雨污混流、错接乱排问题,从根本上、源头上治愈“水污染”顽疾,为广大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光明新区计划今年年底提前完成“十三五”规划涉及的正本清源任务。截至目前,新区已建成排水管网407公里,完成率达到79 .5%,剩余105公里已全面开工,力争10月底前全部完成。778个小区雨污分流改造,其中252个住宅小区已纳入污水支管网项目实施,目前已完成95个,完成率为37.7%;剩余526个工业小区雨污分流改造,此次分为两个EPC项目实施,由市水务集团、中国电建两大国企领衔的联合体,负责建设。此次正本清源工程涉及526个工业区、985公里管网,任务重、要求高、时间紧。下一步,光明新区将坚持流域统筹、系统治理,确保年底前一级支流以上河流全部消除黑臭。同时,充分发挥EPC模式优势,实行大兵团作战,盯紧节点,倒排工期,坚决在规定的时限内完成任务。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科学施工。(南方都市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