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西咸新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总投资4.2亿元

发布时间:2018-6-28 8:50:27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泾河新城农村污水治理项目建设推进会暨农村污水治理项目启动仪式在泾河新城泾干街道办大训堡村举行。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徐军前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

55个村全覆盖!泾河新城将投入4.2亿元治理农村生活污水

  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徐军前宣布项目开工

55个村全覆盖!泾河新城将投入4.2亿元治理农村生活污水

  中国水环境集团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莫海平表示,将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程建设任务,把泾河新城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建成精品示范工程。

  西安市水务局刘博副局长对新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农村污水治理是实现“一三五”治水目标的基本要求,是实现“追赶超越”“补短板”的主要内容,更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要高度重视,再接再厉,进一步提升治理效果;要突出重点,抓好落实,确保年度目标完成,要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切实改善农村水环境。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泾河新城泾干街道办樊家村、望泾村、大训堡村施工现场进行察看。据泾河新城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总投资4.2亿元,计划从2018年至2020年,将泾河新城辖区的泾干街道办、永乐镇、崇文镇、高庄镇55个村的污水进行科学治理,主要通过截污纳管、集中处理、分散治理等三种方式,实现农村污水治理全覆盖,做到村内污水全部收集处理,彻底解决农村污水随意倾倒、到处横流、无序排放的问题。预计正式运行后将大幅度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和流域水环境质量。

  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徐军前表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事关农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要明确责任,切实抓好进度、质量、安全等各个环节,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农户产生的生活污水将实现统一收集、统一处理、达标排放。确保所有项目,在规定日期内都能顺利完工。

  西咸新区城乡管理局、泾河新城城乡管理局、泾河集团、泾河新城各相关部门参加。

  延伸阅读

55个村全覆盖!泾河新城将投入4.2亿元治理农村生活污水

  目前,西咸新区已建设运行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9座。截止2017年底,全区累积建成污水管网560公里;2018年计划建成污水管网630公里。全区污水管网覆盖率为96.4%,污水收集率为86.4%。区内250个排污口全部截流封堵,同步配套建设污水处理站6座,修建污水泵站4个,截污管网29.9公里。(腾讯大秦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