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蓬江区黑臭水体治理正式开工

发布时间:2018-6-29 9:07:20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蓬江区黑臭水体治理及水利工程PPP项目正式开工。记者在开工现场了解到,该工程项目静态总投资约22 .52亿元(含融资利息),采用PPP模式建设运营,根据流域实际情况分为南、北两个项目区,建设范围涉及天沙河、杜阮河河道,重点治理长度共50公里,预计项目完工后,将极大地改善天沙河、杜阮河水质。

  在开工仪式上,蓬江区区长李欣立表示,水污染防治是该区区委、区政府重要的中心工作,从2016年起该区从人、财、物各方面加大投入,全面启动了黑臭水体综合治理工作,开启了系统整治水环境新模式。从2016年起,蓬江区先后实施农业污染源治理、工业污染源治理、河道清淤疏浚等系列工程,全区水环境质量大幅改善,天沙河和杜阮河水环境整治成效明显。如今,蓬江区黑臭水体治理及水利工程PPP项目正式开工,将对蓬江水污染防治工作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

  李欣立介绍,蓬江区黑臭水体治理及水利工程PPP项目的静态总投资约22 .52亿元(含融资利息),采用PPP模式建设运营,根据流域实际情况分为南、北两个项目区,建设范围涉及天沙河、杜阮河河道,重点治理长度共50公里。该项目实施后,将以“科学规划、分步实施、重点施治、一河一策、综合整治”为原则,遵循“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活水保质,长治久清”的科学治理路径,按照轻重缓急,分期分步开展水系综合整治,重点消除城市黑臭水体,全面提升水体环境质量,改善人民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实现蓬江“河道清洁、河水清澈、河岸美丽”的总体目标。

  邀院士为项目作现场指导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项目的开展过程中,蓬江区还成功邀请到中国工程院院士、水利部交通运输部国家能源局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院长张建云、中国工程院院士、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钮新强现场指导工作。据了解,张建云、钮新强两位院士均为水利工程领域的专家,将为蓬江区迫在眉睫的水环境保护工作提供强大的技术后盾。

  蓬江区有关负责人表示:“PPP模式治水,我们区也是摸着石头过河,为避免和克服项目实施过程中可能产生的种种困难,进一步提高项目的科学性和效率性,我们特别邀请张建云、钮新强两位院士作技术支持和指导,努力实现项目建设成果的最大化。”(南方都市报数字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