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龙华区今年将治理14条黑臭水体

发布时间:2018-6-29 9:11:55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两年,深圳治水提质工作进一步向纵深推进。龙华区作为新设立的行政区,治水工作如何开展,如何突破,有何困难?在治理过程中所遇到的“疑难杂症”该如何应对?

  为打造区职能部门、统战成员、市民群众三方理性对话机制,助力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日前,由龙华区委统战部主办的20 18年“同心龙华”议政厅第一期在深圳市龙华区宝能科技园展开主题讨论。

  深圳市龙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出席活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等统战成员、区职能部门、专家学者、市民群众等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嘉宾及参与人员围绕“志———逆水行舟 任重道远”“治———激浊扬清 精准发力”“质———源头活水 系统协调”“制———文化兴水 长制久清”等议题进行议政交流。

  “治水提质的治理思路,其实也就是我们黑臭治理的思路,全区24条河,有22条是黑臭水体,去年完成了8条河流的治理,今年还有14条。”龙华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副局长贺红艳表示,让河流彻底变清,治理的步骤应为控源截污、内源治理、活水补给、生态修复、防洪排涝。另外,就治水提质仍存在困难和挑战,贺红艳认为不仅要在治水工作上下功夫,也呼吁居民一起参与进来,重视治水工作,多宣传治水工作。

  过后,市人大代表、深圳市水务规划设计院董事长、党委书记朱闻博,市政协委员、民革深圳市常委、市科协常委李毅,市深水水务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伟,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鲁承虎等来自治水一线的嘉宾结合龙华实际,以开阔的视野、专业的洞察、扎实的实践经验就龙华治水提质工作发表了很多精彩的看法和建议。.

  除此之外,活动前一周,主办单位通过多个渠道发布了民意征集活动。现场,各职能部门分别对市民关注的问题作了回应。

  詹惠军指出,本期议政主题鲜明,特别是对话嘉宾的发言,直指治水提质工作的薄弱环节,剖析了治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詹惠军对“同心龙华”议政厅活动寄予殷切期望,也希望各统战成员主动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主动倾听民情、反映民意,提出了具有前瞻性、专业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新时代龙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值得注意的是,龙华区除了治水提质工作,也极为重视生态修复和生态景观的提升,未来不仅在干流实施景观提升的示范段的建设———红飘带工程,同时也将对已经整治完毕的8条支流进一步提升它的生态景观,为居民打造一个宜居的良好环境。(南方都市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