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抚州市抚北工业污水处理厂实现达标排放

发布时间:2018-7-2 9:05:18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目前,抚北工业污水处理厂出水COD(化学需氧量)平均值达标,实现达标排放。”抚州市临川区抚北工业污水处理厂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厂出水检测情况。为了彻底整治抚北工业园区污水超标排放问题,临川区积极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要求,一手抓源头监督治理,一手抓污水处理厂工艺提升,强力推进整治工作。

  为从源头上治理污水超标排放,该区组织环保局联合园区管委会对园区所有排污纳管企业逐一排查核实,限期整改,对排水量大且超标排放的企业责令停产整治。对于整改不到位的企业,该区加大执法力度,移送公安机关案件两件,行政拘留两人。同时,为提升环境监管水平,该区投资150万元建成环境监控平台,对园区15家重点排污企业进行在线监测,并与临川区环境监控平台联网。在源头上重拳治理的同时,临川区还督促污水处理厂优化处理工艺、加快技术升级改造。去年,污水处理厂投资400万元实施技改工程,在氧化沟处理后新增高分子絮凝脱色、砂滤和活性炭吸附处理。这项技改工程,可以确保污水稳定达标排放。(东方网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