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岳池县大力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

发布时间:2018-7-3 9:04:01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记者2日从广安市岳池县水务局获悉,岳池县探索推行智慧供水模式,对集中供水取水流量、压力、浊度等参数进行适时检测,对水泵、加药加氯、阀门的启停和运行状态进行适时监视,确保了饮水的安全。

  据悉,岳池县大力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围绕“建大站、延管网、城乡供水一体化”的农村安全饮水新目标,投入资金12871.25万元,目前已建成乡镇集中供水式供水31处,分散式供水5690处,安装供水管网3100公里,实现年总供水能力达437.64万立方米,累计解决了42个乡镇场镇475个村(社区)59.7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

  加大农村饮水安全信息化建设,推广运用智慧供水新技术、新设备,提高管理水平,保障供水安全,全县有21处集中供水工程实现了对变配电系统的电流、电压、有功功率、无功功率、电能参数等信号的自动监控,对取水流量、压力、浊度等参数进行适时检测,对水泵、加药加氯、阀门的启停和运行状态进行适时监视。

  目前,大高滩、回龙集中供水工程服务器通过网络适配器与控制系统及全厂管理网系统连接,实现了远控各PLC现场子站,实时接收PLC采集的各种数据,建立全厂检测参数数据库,处理并显示各种数据。有31处供水工程建立了统一的视频监控平台,集中适时监控其制水区域的制水、供水、和安全管理情况;有23处高位水池安装了太阳能供电水位控制系统,可自动定时轮换主泵和备用泵运行,在供水管停水时水泵自动停机,供水管来水时自动启泵,防止了水泵空转损坏水泵。(中新网四川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