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沈阳市沈水湾污水处理厂10月底完成提标改造工程

发布时间:2018-7-4 8:48:12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近日,记者跟随中华环保世纪行在沈阳宣传活动采访团来到沈水湾污水处理厂。记者在这里看到,施工单位正在建设为污水脱氮除磷的厌氧缺氧池。沈水湾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预计10月底,提标改造工程将全部完工。届时,经处理后排入浑河的水将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沈水湾污水处理厂设计处理规模为20万吨/日,主要处理沈阳南部地区的城市生活污水。提标改造之前,进入该厂的污水处理起来主要有4道工序:预处理、二级处理、沉淀处理和污水脱泥处理。经过处理后的出水可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中的二级标准。为实现出水水质提升,让更干净的水排入浑河,从今年3月起,沈水湾污水处理厂进行了提标改造工程。“我们新建了厌氧缺氧池,它的主要作用是对污水进行脱氮除磷;新建深度处理纤维素滤池,主要处理水中的悬浮物;新建了综合处理车间和紫外消毒车间,主要处理水中菌群;此外还新增了全过程除臭工艺。”负责人表示,经过层层处理,出水水质可从原来的二级标准提升至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中的一级A排放标准。

  记者了解到,目前,厂区的土建工程已完成80%,进入了设备安装阶段。预计10月底,提标改造工程将全部完工。(沈阳日报 中国污水处理工程网)

追踪此项目建设进展
相关推荐
项目深度追踪
数据独家提供
服务开通便捷 >